假如和陌生同学回了家

*孙翔x你

*真的是糖

 

 

 

“够了吧。”经理靠在窗边缓缓道。

昏暗的训练室里,孙翔正垂直头,放在膝上的双手看起来绵软无力,活生生一个颓废青年。

“不用你管。”孙翔的声音有些抖,他站起身往外走,“我能处理好。”话音刚落一拉开门便是周泽楷和江波涛,他没再说什么,摔门而去。

 

“怎么了?”江波涛有些迷茫,最近孙翔的状态非常差。个人赛还好说,好歹能靠手速和过硬的操作弥补一二,可连续两次主场团队赛的失误被喻文州和张新杰一一作为突破口,导致了败局。被经理约谈是必然的,但是江波涛还是想知道为什么。

 

“失恋了。”经理熄灭了烟,挥挥手把烟往窗外赶,转身指了指桌上放的几张照片——是孙翔和一个女生,另几张是,她和别人的照片。

 

“你跟拍他们?”周泽楷皱了皱眉,在他看来这一举动着实有些侵犯人的隐私了。

“…高层要求的。谈恋爱可以,但是不能曝光,这样会少很多粉丝的。”

“你?”

“不是。”经理揉了揉眉心,“据跟拍的人说是对方提的。”

 

“什么情况?”周泽楷在门口已经听了一会儿了,甚至还招来了刚健身完的杜明。

“谈恋爱。”半晌,周泽楷又补充道,“被发现了。”

“经理逼着他分手?有点过分了吧。就算这两周成绩确实不咋地也不能这么搞啊。”围观群众吕泊远加入群聊。

周泽楷皱起眉,“已经分了。”

 

一个名为拯救孙翔联盟的群迅速成立了。

在听了吴启杜明吕泊远的描述后,方明华摸了摸下巴,迅速得出了一个结论:孙翔被甩了。

“不是吧,谁甩我们翔哥?”吴启第一个不可置信。

“那现在该怎么办。”江波涛嘟囔着。

“帮他追人。”周泽楷一针见血。

 

一群人拎着炸鸡奶茶敲响了孙翔的房门,不出江波涛所料,本就懒癌晚期的孙翔在失去了爱情的滋润后的房间必然乱成一滩。

“这么大事儿都不跟我们说,你真的太不够意思了。”吴启往里挤,顺势坐到了房间里的沙发上。

 

“说说吧。”一群人坐定后,周泽楷皱着眉抱胸摆出一副队长威严道。

孙翔在十多只眼睛面前无法拒绝,只好缓缓开口:“我和她是在网吧认识的…”

 

 

“小小年纪打什么游戏,这个年纪就是要学习,知道吗?”路边一家规模极小甚至一眼就能望穿的网吧,孙翔捏着百元大钞被店主推搡了出来。

 

“切,不就是一个开黑网吧的吗…还未成年人未成年人,烦不烦啊。”孙翔嘴上不停表达自己的不满,皱起的眉头里满是少年人幼稚的戾气。

 

“你想打游戏?”一个清亮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你…”孙翔回头,一句你谁啊刚要开口便看到了女孩身上和自己同款式的校服和扎着马尾辫秀气的脸,硬生生给后面两个字吞了下去,“和你有什么关系…”

 

“不能回家打吗?”你小跑了一下并肩走在他身边,手上还拿着两个冰激凌,见孙翔满头大汗想了想后递出去一个,“诺,第二个半价,本来我可以吃两个的。”

 

“我爸妈不让。”孙翔接过冰激凌,已经有些化了,顺着甜筒流到了他手上。

“那到我家去吧。”

 

 

孙翔往里面探了探头。

“我爸妈不在。他们出差了。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一直过来。”你漫不经心地把脚上的4位数的鞋随便一蹬,转头对上了孙翔狐疑的目光。

 

“不是,你也太没警惕心了吧,就这么把一个男的带回家了?”孙翔突然反应过来,低头问你。那会儿他已经有一米八几了,身位又在你前面不远,迅速就在玄关处圈了一处阴影。

 

“那你就好到哪里去了?跟着一个不太熟的女人回了家,孙翔同学?”你抬起头,不慌不忙地对上他的眼睛。整个鼻腔都是名为孙翔的气息,你尽力压着自己的心跳。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孙翔立刻吓得弹开,你松了一口气,随即冷笑一声瞥向他。见你那副宛如看智障的眼神后转念一想自己在学校还算有名瞬间恍然大悟。

 

“你想吃什么,我点外卖。”你把孙翔带去电脑房,问道。

孙翔早就不记得从玄关到电脑房转了多少个弯了,结合你视两千多的AJ为回力和动辄就订外卖的行为,孙翔立刻给你贴上了一个富婆的标签。

 

此后孙翔每次放学都会等着你一起,久而久之了解到当天你邀请孙翔去家里压根不是什么一时起意:“有一群小混混一直缠着我,我说我有男朋友了他们硬说要见人才算数。这不正好碰上你了嘛。”

 

你扒拉了几下孙翔带来的大盘鸡后发现已经没多少肉了,也不嫌弃地直接从孙翔碗里把那最后一块拣来放进嘴里。

“你妈妈做饭真好吃。”

 

自然,到点了孙翔就会回家一趟,然后以到老王家一起学习的借口带出一堆盒饭到你家。

你不知道孙翔在打什么游戏,电脑房离你的书房十万八千里远,加之你写作业时竖起了一个自己和外界的屏障,孙翔发出什么声音你也听不到。

你只知道孙翔想去打职业。

 

“喂。”饭桌上,你光着脚踢了踢孙翔的小腿,“你到底行不行。”

“什么?”孙翔额上还有他方才用力蹬车流的汗——为了不让你饿着。

“职业啊。”

“怎么可能不行!小爷我现在可是全服第一!”孙翔没有你想象中的暴跳如雷,反而露出了一个张狂的笑。

“挺好,那有没有战队要你呀。”

“过两天要去面试,过了就行了。”孙翔含糊不清,“之后,之后可能就没法过来了。”男孩低着头啃着鸡腿,从自己的刘海下方偷偷观察你的表情——除了用力眨了眨眼,你脸上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

 

“哦。”你用力眨了眨眼,尝试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正常一些,拿起面前最后一个鸡腿,在空中犹豫了片刻后把它放进了孙翔的碗里。

 

 

你坐在客厅里,盯着墙上的钟,离孙翔通常带菜来你家的时间点已经过去1分钟29秒了。而今天是他去那个叫越云的俱乐部面试的日子。

 

应该成功了吧。

“呼…”

又等了半个小时,你肚子饿得发疼,认命地拿起手机开始点外卖。

成了也不知道给我发个微信。

没良心的。

眼泪啪嗒啪嗒地打在手机屏上。

 

“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你不耐烦地一把拉开门却见孙翔气喘吁吁地站在门口。

“你…”二人同时出声。

“你怎么哭了?”孙翔睁大眼睛,也不管自己的手上有多少灰往衣服上抹了抹之后就来帮你擦眼泪,“那群傻逼还是来找你了?”

 

他突然凑近,你可算看清了他脸上大大小小的伤痕,一惊,连语调都没有注意:“你和谁打架了?他们?你傻啊?”

 

“路上他们把我拦下来,说,嘶轻点…”你扶着孙翔的脸拿酒精棉在上面轻轻擦着。

“说什么?”你着急得很,无暇顾及你们俩现在的距离是不是有些过于暧昧,可另一方显然就有些不自在了。

“说我要是能打过他们,就再也不找你了。”孙翔眉毛一挑,开始回顾自己方才在街上的英姿飒爽,啧啧啧,真帅,“那群孙子…翔哥一会儿回去找他们。”

“然后你就动手了?”一个不注意,你手上稍微用力了点,疼得孙翔哇哇直叫,偏偏你还忽略了这些声音手便一直愣在空中,孙翔无法只好一下抓住你的手腕移开。

 

“你…干什么…”你的手腕极细,孙翔用中指和大拇指就能圈住,此时你只消觉得被孙翔握住的那一圈暖暖热热的,快要烧开了你的血液。

 

“我想亲你。”孙翔盯着你脸上的泪痕没由来地说。

 

 

“孙翔…”这是你第一次正儿八经地叫他的名字。

“嗯?”

“那你是不是要走了。”孙翔以为作为优等生的你会从嘴里蹦出“不能早恋”这四个大字,一瞬间竟没有反应过来你到底说的是什么。

“啊,哦,对。”他挠了挠头,似乎有些为难,“话说,小爷我可是天赋型选手。”

“所以呢?”

“所以啊,我很快就能在联盟里杀出一片天,然后,然后…”

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孙翔的脸一下子通红,一时竟有些分不清楚是不是脸上的伤又被人打了两拳。

“然后什么?”你直觉接下来孙翔要说些什么重要的事情了,心开始砰砰直跳。

“然后让你知道我有多厉害!”孙翔绞尽脑汁才把一直在脑子里响的:然后带着冠军戒指来见你。这句中二且不靠谱的话给吞了下去。

 

“切。那我拭目以待,孙翔选手。”你撇撇嘴平复了一下自己有些失礼的心脏,试图用冷言冷语找回些许场子来。可孙翔直男的心思你永远看不懂,一双手顺着你的腰环了过来。

 

“我一直仔细想过,他们都说谈恋爱会影响学习,所以我本来不打算说的。毕竟我长得那么帅和我相处那么久还没点非分之想的女的应该也就是我妈了,所以也不怕你跟别人跑了。”

你听得又气又笑,刚想反驳又听人继续,

“但是我今天忍不住了。”

 

“后来呢?”吕泊远实在憋不下去了,这完全就是黄金档热播偶像剧剧情啊!

“你不是来轮回了吗?她呢,她怎么办?”

“那还用说,不就是异地恋嘛,你懂的。”杜明抬头看向天花板,眼含泪光。

“你懂屁。”孙翔气笑了,一脚踹过去把人碰倒在床上,“她来上海找我了。”

 

 

 

高三,父母照旧忙着国外的生意顾不上家。你守着空荡荡的家,学业的事情无人倾诉也无人关心,用爸妈的话来说就是考得好与不好她们总归会帮你找到出路。

少了孙翔的家里似乎也失去了回去的理由,你申请了住校。

孙翔倒是会定期来找你,和你说些联盟里的事情。

“我可是最佳新人。”少年语气里藏不住神采。

 

“我要成为下一个斗神了。”

学校旁边的小面馆里,孙翔戴着口罩帽子坐在你对面看着你吃着碗里的面。

“你想什么呢,住校干嘛…看你也太不方便了…”孙翔见你一副八百年没吃过饭的吃相皱起了眉,抽了一张纸趁你抬头把你嘴角的汤汁擦掉。

“不住校我一个人待家里多孤单,你又不能陪我。”话刚说出口你就有些后悔,“呃,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是什么意思?”孙翔笑了笑,余光瞥到路人打量的眼神上半身又往你这里靠了靠,“虽然吧小爷我现在的商业价值不得了,但是瞒着大家谈个恋爱什么的…”

 

“不行。”你往后坐了坐,“不能分心。”

“啊…好吧。”孙翔有点尴尬,但也还是坐了回去。

 

吃完面后孙翔送你回学校的路上,他一直走在你的身侧,红灯,他突然转过头。即使夜色过浓你也能看清他眼里的光:

“我会成为斗神的。”

少年的语气很坚定,不知道是在对自己说还是在对你说。你只知道此刻的孙翔,当真是锋芒毕现地如同太阳神阿波罗。

“嗯,你会的。”你笑了笑,快步跟上他。

 

不是你相信孙翔可以,是他一定可以。因为他是我喜欢的那个人,所以无论如何他一定可以。

 

 

 

6月,头顶的太阳大概是打算把人直接给晒化,显出碳水化合物的原型。孙翔站在校门口等着,手中还高举着横幅。他踮起脚在蜂拥出考场的人流中搜索着,看到了。

 

他挤过人群,摘下墨镜一把拉住你护着你离开中心。他没有说话,你便四下张望着,看到了一大束气球,想着考场外居然还有卖这个的,过会儿定要自己买个。

孙翔给买也行。

 

谁知孙翔径直拉着你到了那一大捆气球前,郑重其事地接过转头望向你。

“你之前说怕影响高考所以不谈恋爱。”

“现在高考结束了。”

“我可以追你了吗?”

他将气球递给你。

 

孙翔敢发誓自己绝对没有自己想象地那么淡定,明明笼在了树荫下可他的汗还是止不住地从鼻尖从鬓角顺着下颌线滑落。心扑通扑通地跳,他感觉自己的手都快握不住那堆绳子了。

 

你盯着他,身旁同学老师起哄的声音在你看来虚幻飘渺地如同遥远宇宙的鸣响。

“不可以。”你听到自己的声音这么说,“在一起吧。”

在一起吧。

 

夏休期,孙翔把你接到了杭州。

听他说了这两年经历的所有,你有些乍舌。孙翔看上去完完全全就是一个毛头小子,居然能把这么多委屈全都攒到现在,而且话到嘴边仅只是一句简简单单的:“嘉世出局了。”

语气平淡到你都险些不认识了。

 

你仔细观察他的侧脸,少年的鼻梁眉骨还是突出分明,张扬的不可思议。可是眼里“老子天下第一”的光芒似乎完完全全消失了。

“孙翔。”你抱住他,“不要怀疑自己。你是斗神,只能是你。”

 

“那我要不填浙大吧。”高考填志愿,你拿到分数和孙翔讨论着。高一就辍学的孙翔同学自然是对于志愿填写一窍不通,只是挠挠头没有接茬,甩下一句“随便吧。”便继续埋头在荣耀里。

 

你自觉没劲,但见孙翔如此认真也不好再缠着些什么。比对了分数线后觉得还不算亏,便敲定了下来。

反正孙翔一定能让嘉世起死回生的。

 

“你真的填浙大了?”半夜,孙翔突然出现在你的床边把你摇醒。

“对啊,怎么了。”你忍着被喊醒的不满,揉揉眼又翻了个身。

“不行不行别去。”孙翔立刻把你从床上掀起来,“我刚刚问了,说你这个分数去那个什么复旦上交更划算。改了改了赶快改。”

 

于是在孙翔的每周必开车去上海看你一趟的保证下,你被逼着改了志愿。

 

“啧,缘分啊。”江波涛摇了摇头,倒多亏了孙翔,不然事到如今你俩才是真正的异地恋了。

 

 

到了轮回后的孙翔风生水起,你也跟着激动了老半天。要不是孙翔也算个具有强大影响力的公众人物,你必要拉着他在全校,不,全世界炫耀:看,我男朋友,斗神。

 

“所以我们到底为什么要这样遮遮掩掩啊…”你带着墨镜又被孙翔硬是扣上了一顶帽子,他把手放在嘴边做了个别出声的动作。

这已经是第147次孙翔在和你约会的时候突然把你扯到没人的角落压上了。

第一次你觉得刺激,而且还能趁着没人注意悄悄亲他几下。

第二次你觉得孙翔也许喜欢这样的小情趣,那只要他开心就无所谓。

第三次你觉得孙翔的这个癖好高低是有些烦人了。

 

“要不以后我们出去就别拉手了。”孙翔四处张望见方才冲他指指点点的人已经走了,郑重其事地对你道,“被拍到就不好了。”

 

你一挑眉。

“你还挺有作为超级巨星的自觉啊,孙翔先生。”

一个不轻不重的巴掌在他脸上拍了拍。

 

“然后呢?这就分了?”吴启不可置信,手上的薯片都顾不上嚼了。

“那倒不至于。”孙翔挠了挠头。

 

“陪我去逛街吧孙翔。”

“不。”孙翔的眼睛死盯着电脑,匆匆看了你一眼之后一手绕过旁边的椅子拿起手机看也没看就给你转了几千。

“我们拍张照吧孙翔。”

“丑死了。”孙翔皱着眉看着特效滤镜里的自己摆了摆手,导致你俩的每张合影几乎都是皱着眉一脸嫌弃的孙翔和笑得开心的你。

“孙翔我们…”

“别吵。”

………

你本打算和他说,我们同居吧。

“我们分手吧。”

孙翔大概是打荣耀打得专注,压根没听清楚你在说些什么。待他摘下耳机想要在小公寓里找你的时候发现这间屋子里已经没有一丝关于你的东西了。

 

孙翔后知后觉地打开手机拨电话发微信,穿了个拖鞋就往外跑。能去哪里呢?回家吗?宿舍吗?

 

孙翔跑进了校园,还没来得及向路过学生问路就被团团围住。为了避免学校骚动,保安大叔在把他护送出校门的同时委婉地禁止了孙翔的非邀请非武装拜访。

 

孙翔烦啊。

他不相信自己去学校这么大动静你还能不知道,你还能不回他消息,你还能自顾自在朋友圈发和别的男人的合照。

孙翔看到的那一刹那肺都要气炸了,随即觉得自己不能输,看了看日程发现明天是和兴欣比赛,缠着苏沐橙来了一张合影还发了朋友圈。

 

“我烦死了。所以她到底还生什么气啊?”直男孙翔百思不得其解,“她还在我和苏沐橙的合影下面点了赞?”

 

众人将视线投向了方明华。

“小孙啊。”方明华慢慢地喝了一口可乐,“你是真的蠢吧。”

孙翔的太阳穴跳了跳。

“现在,立刻,发微博说自己有女朋友了。”方明华抬手看了看表,20:30,应该还没有到宵禁,“然后去学校宿舍楼下站着。”

 

“那她要是不下来呢?”杜明问,“我以前这么找小唐的时候她就不下来。”

“那就等到她下来。”方明华笑了笑,“孙翔去换套帅点的衣服,波涛去和经理交涉,我来帮你发微博,小周去取车送他去学校,小明到楼下花店买束花,小吴去买点宵夜。”

 

 

 

半小时后,孙翔拿了一大束花站在了女生宿舍楼下,喷过发胶的黄毛和左耳上的耳钉在路灯下亮得有点过分。

 

“是孙翔吧?”路边的学生窃窃私聊。

“他女朋友是我们学校的?”

“哈?他有女朋友?”

“你不知道吗…刚刚…”

 

“我操,孙翔公开恋情了!”室友吼道。你拆开面膜的动作顿了顿,冷笑了一声。

真不愧是你啊孙翔。

经历了一番毫无意义的心理斗争后你还是尽量用一种云淡风轻世界与我无关的语气问道:“谁啊。苏沐橙?”

 

空气安静了。

 

“怎么了?”你疑惑地转头,见室友拿着手机比对着,随即将手机冲向你——你和孙翔为数不多的几张正脸合影。还是他有一天心血来潮突然把你拉去地铁站的小房子里拍的。

“呃。”你有些无语。

“所以你那个刚分手的前男友,是孙翔?”

“对…”

 

孙翔站在那里已经十几分钟了,消息传得快得出奇,很快大半个学校的人都来围观了。人群的声音也越来越大,宿舍楼层本就不高,声音稍微响一些便能传到你耳里。正愁找不到借口摆脱室友的盘问,借着看看楼下发生了什么事走到了窗边探出头。

 

孙翔本低着的头猛地抬了起来,精准地越过无数扇窗户望向了你。

“……”

你刚想缩回去,楼下的同学也怪眼尖的,也不知道是谁先起哄喊了一句:“翔嫂好。”你瞬间就处于进退两难的地步了。

 

“叮。”你掏出手机。

-孙翔:我错了。

-孙翔:下来吧。

你的嘴角翘了翘。

 

“算了吧,人家一个公众人物能这样也不容易。”

你几乎是半推半就地下了楼,在起哄的人群的注视下走向孙翔:“你能不能低调点。”伸手接过孙翔的花和奶茶,冲他扬了扬下巴,可那人却紧紧撺着你的手腕。

 

一直像只小狮子一样的孙翔头一次露出了猫科动物乞求的眼神。

不得不说,你还是很受用的。但是孙翔这个混蛋莫名其妙给你吃了多少委屈,俗话说,说什么来着?反正得吊一会儿。

 

“没你我受不了。”你听到属于孙翔的声音这么轻轻地说。此时你只消抬头就能看到孙翔羞得通红的脸。

 

你挑眉示意他继续。

这回直男孙翔顺利接收到信号:“给个机会。”

你还从来没听过孙翔用这种可怜巴巴的语调说话呢,立刻魂都飞上了天。


好的。

“那你先追我。”

 

 

 

 

 

完。

 

 

 

 

评论(7)
热度(25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柏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