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回头喻文州

*喻文州x你

*很长 的甜饼?


没能写出自己想要的感觉实在是太差了 

等以后文笔好一点后再改的!

希望在番外里能写出来想要的感觉8

感谢阅读

 

 

 

喻文州,蓝雨集团董事长的小儿子,说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也不为过。从小就聪慧过人也异常懂事,倒是衬的他的哥哥是个庸才了。但是与这两项个性截然不同的是,这位喻小少爷似乎对于继承亿万家财并没有什么兴趣。

 

G市第一纨绔,舍他其谁。

 

你不可能看到一个季度内他所穿的衣服鞋子哪怕是一个简单的饰品会重样,每一款衣服都有相应搭配的香水,最重要的是,他身边的女人不可能留在他身边超过一个星期。

 

如果有,那就是浪子回头。

 

 

 

“喻文州浪子回头了?”郑轩,蓝雨的公关部经理,也是喻文州在国外一起留学的好友。说到纨绔子弟应该都是些不学无术吊儿郎当的富二代,可喻文州不一样。他主动要求出国留学,掌握了英语西语法语,对每一个当下热门的领域都略有涉及,举手投足就是抬手招呼waiter再开一瓶香槟都能散发出那种浓郁又清冽的,用黄少天的话来形容就是,知识的味道。

 

“可不是。”王杰希坐在郑轩办公室的沙发上摇着手中的咖啡杯,“要是真回头还好说。若是假的……”

 

“假的你也不能拿我怎么样。”喻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出现在了门口,王杰希循声望过去只见来人半倚在玻璃门上,一身骚包的豹纹西装在他身上倒没那么张扬可笑,外加喻文州脸上的招牌式温柔微笑,甚至会让人忍不住喊一句:大发。

 

可喻文州现在做什么都是在惹恼王杰希。

 

“……”王杰希白了他一眼,自顾自地说着,“你最好别让她难过。”

 

喻文州的笑脸敛了起来,正色道:“不会,我…”

 

很喜欢她。

喻文州在心里道。

 

 

你是作为微草的首席技术顾问的身份见到喻文州的,蓝雨微草作为南北方两大巨头关系自然不是很好,这些年也才靠着微草新当家王杰希和蓝雨小少爷喻文州的原因缓和了不少。

 

蓝雨的本意是稍稍刁难便好了,真正的继承人若是出面做这种事情便是伤了脸面,于是这“混账”差事就顺理成章地落在了小少爷身上。

 

可谁曾想这回来的不是什么总经理,是微草大小姐。

 

就是那个传说中轻轻松松考上了常青藤的26岁博士的微草大小姐。

喻文州本想着这回不好糊弄了,在看到你走进预订包厢的那一刹那更是确定了这一想法:

 

你轻轻一瞥便在喻文州心中掀起波澜,微微颔首时的下颌线更是让喻文州不由自主地紧了紧喉,但是喻文州到底是喻文州,情场上的老手,迅速掩去了不平静站起身行了礼。

 

于是被美色冲昏了头脑的喻文州一口就答应了合作的事情。

深谙时间管理之道的你自然不愿意在已成定局的事情上过多浪费时间,草草吃了几口面前的意面后便开始思考用什么借口离开。

 

“文州?”一个女声响起,你循声望去——浑身上下散发着珠光宝气的贵气大小姐。

“嗯。”喻文州却是只是点头致意了一下。

“这是…”你明显感受到了对方目光中的敌意,借着撩头发的动作轻轻翻了一个白眼被刚好抬头望向你的喻文州收入眼底:

果然,冰山美人还是翻起白眼来最美。

 

“你觉得呢?”喻文州抬头望着她,眼神里尽是疏离和不屑,“我不太喜欢死缠烂打的人。”

女孩咬了咬嘴唇后走开了。

 

“抱歉,没处理好的桃花债,见笑了。”喻文州耸了耸肩,“麻烦博士陪我演完这场戏咯。”

“喻少爷倒是风流。”方才和他寒暄时,无论自己说出什么专业名词对方都能对答如流甚至还能给出一些独到的见解,再加之其与身俱来地春风化雨的气质,都让你难以将纨绔二字安在他身上了。此时挑挑眉打趣的一句话都不知道到底是与生俱来争风吃醋的本能还是随口调侃了。

 

“还好吧。不过是这副皮囊讨女人欢心罢了。”喻文州说着举起高脚杯轻轻抿了一口,“你觉得呢?”

 

就这么扯着扯着一口一口酒下去你居然已经有些醉了,以至于喻文州最后不得不扶着你的腰离开餐厅。你的胳膊抵着人的胸膛硬是要自己走,被拗不过你的喻文州放开后又险些一个趔趄摔在地上,只好靠在人的怀里走着。

 

“你知道有多少大小姐想这样被我搂着还不行吗。”喻文州在你头顶轻笑,你抬头看着他的眼睛,确实是一双生得极其好看的眼睛,眼波流转间直要把人的魂给勾了去。

“不,不知道。”你移开眼,满脑子都是方才在他眸子里看到的光和自己,挥了挥手,“那,那你抱过多少。”

 

“一个。”

你开始傻笑。

 

 

 

你是在喻文州的床上醒来的。

 

头痛欲裂,你再一次恨道自己酒量又差,还偏偏喝醉也不自觉,反应过来自己在谁的床上后大脑迅速联想到哥哥先前叮嘱自己喻文州是个什么样的人后一下清醒过来。

 

“昨天………”

“昨天我有问你你住哪里,你说不知道。”喻文州此时穿着浴袍靠在卧室门边,手里端的盘子上有一碗汤和一罐药,若是平时你倒还有些闲情逸致欣赏欣赏美男,可绝对不是此时。

“等等,药?”大脑飞速运转,“所以我今天不仅跟你性¥交了还被你…了?”

喻文州似乎有些讶异居然能从一个女子嘴里听到那两个字,愣在了原地,不过转念一想,对于一个生物学博士来说,轻而易举地说出这些话来也并没有很违和。但是看到你脸上崩溃的表情喻文州有些不爽了,和G市第一美男上床是一件很丢脸且令人崩溃的事情吗?随便换成哪个大小姐都恨不得拿个大喇叭在名媛圈大吼:“喻文州碰我了”的事为什么发生在你身上就是如此的无法忍受?

 

“是维生素。”

“昨天没有。”

 

“啊…”你张了张嘴,“我以为你…”

“我不是很喜欢碰女人。”喻文州端着醒酒汤坐到了床边,舀出一勺后在嘴边轻轻吹了口气放到你嘴边示意你张嘴,拒绝了你想自己来的想法。见你的眼神里满是疑惑补充道。

 

“可你不是,呃。”

“纨绔吗?”喻文州垂下眸子,“我以为金玉其外便不会败絮其中的。”

 

你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可事实就是,除了那张脸,一个比一个,废物。”喻文州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废物这两个字从他嘴里说出来简直是不可思议,你隐隐觉得接下来喻文州要说什么重点了。

“……”

“但是你不太一样。”

 

“噗。”你把汤悉数吐了出来,还有一些一不小心喷在了喻文州白净的手腕上。

 

………

 

 

“我是认真的,博士真的不好好想想吗。”送你回住处后喻文州倚着车问道。

冰山美人回了头,露出了喻文州看来几近完美的侧脸扯了扯嘴角,顺便也在他心弦上拨弄了两下。

 

喻文州瘪了瘪嘴。

 

 

 

“到底是为什么呢。“喻文州坐在会所包厢里皱着眉,忽略了身旁黄少天的叽叽喳喳:

“要我说啊,人家博士压根就不吃你那一套,说难听点那些个大小姐都没见过什么世面,看着你那张脸就能私下高兴好一会儿。可人家博士压根就不屑于此,再说了国外多少帅哥,你喻文州算什么。”

 

黄少天此番还真是半个字都没有说对。

 

要说不为所动那肯定是假的。没有哪个性取向为男的女人能在看到喻文州那张高雅得人神共愤的脸后仍平静地和一潭死水一样。再加之交谈间发现喻少爷也不是空有其表,向来为才华而折服的你潜意识已经认可他了。

最重要的是,他昨天没有碰自己。

 

你拍了拍脸。

“他说的是真的吗…”

 

“可我说的确实一部分是真心话。”喻文州百思不得其解,“她确实,很聪明,很特别。”

关键是还很美吧,一旁的郑轩腹诽道。

 

“事情谈妥了吗?”是王杰希打来的,你围着浴巾站在酒店房间的落地窗前,天空刚刚漫上了些夜色还有残留没被清理干净的晚霞宣告着绚烂白昼的痕迹。

“谈妥了。”你在揣度他人心思上几乎有读心术一样的天赋,可如今这项技能在喻文州面前却失效了,你看不透他。于是不知道是与生俱来地倔劲犯了还是专业病发作,亦或是被自己深深藏在潜意识里的对这个神秘而有魅力的男人的一丝丝非分之想,总而言之,你想留下,把他摸透。

 

“嗯,接下来的实验方便在G市做吗?”

“啊?”倒是省了你找借口留在G市的功夫。

“是喻文州的条件。”王杰希叹了口气,作为喻文州的损友王杰希怎么能不知道他是什么样一副德行,但秉着自家妹妹聪明绝顶又美艳动人断不会让喻文州重蹈先去无数次踩过的车辙的原则和这么一来连实验都免得你去奔走联系,王杰希答应了。

 

你还没来得及理清楚思绪分析喻文州到底在想些什么时他的电话就接了进来:

“今晚G市有一个慈善晚会,我缺一个舞伴。”

“听说和嘉世合作的那位Dr.Lee也会去,我觉得博士会感兴趣。”

 

……这个人为什么这么会抓人的软肋。

你在入套和不入套的选择中挣扎了两秒后果断走进了虎口。

 

 

 

你半是不情愿半是激动地挽着喻文州的胳膊和他一起走进会场,喻文州到底是喻文州,这一路上路过的美女眼神里似乎都有一把将你千刀万剐的刀。

身边的人伸手将你的手臂拉得更紧了。

 

“你要是单独行动的话,可能会被那些个大小姐刁难的。”他侧头在你耳边悄悄说着。

“凭什么你惹出来的风流债要我来还。”喻文州有些惊讶,除却你喝醉时,你跟他说话的语调一直都是平的,可就这句话,似乎有些音高了。

得到了“准信”的喻文州感觉浑身上下的细胞都开始躁动,就差当场跳一支舞了。

“可能这就是个人魅力吧。”喻文州耸了耸肩,“我不帅吗?”

他低头,你注意到他的眸子是又亮又深的,脸蹭得一下红了上去。

“再看的话,魂就要被我勾去了。”他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放到了你的腰上,“你知道别人看来我们在什么吗?”

“公然调情。”

说完他松开你的腰冲身旁路过的男子点了点头,徒留你红着脸愣在原地。反应过来时喻文州早已拉着你在大厅的一处沙发上坐下,

 

“May I ?”对话方赫然就是那位你心心念念打心底里崇拜的Dr.Lee,对方应答后喻文州接着补充道,“my girlfriend is lost in you.”

 

你也没有闲心去纠正喻文州话里的那句“girlfriend”了,随即接下他的话茬和偶像聊了起来。谈到了近期研究的课题项目时竟发现自己的偶像竟早已听说过自己,一番谈话直到嘉世的人来打断才结束,你意犹未尽。

“你看上去很开心。”喻文州见身边无人,起身离你坐得近了些,“想,和他合作吗?”

你有些不自在了,从喻文州口中吐出来的字眼几乎是顺着毛细血管钻到了你的身体里,酥酥麻麻,想稍微离他远些却发现自己被人紧紧箍在沙发一侧。

“想吗?”他又靠得近了些,你的晚礼服是开衩的,此时喻文州的腿搁着一层高定西装布料紧紧贴在你大腿外侧,热感受器从未如此兴奋过,见你不回答喻文州又补了一句,“嗯?”

“想…”你不敢去看他,另一侧的手紧紧抓住了沙发的皮套,“能,松开我吗…”

 

“是要收费的。”你猛地回头,喻文州盯着你愣住的一刹那迅速凑上来用鼻子蹭着你的。

嗡得一声,你的脑袋炸了。

本以为你会立刻推开他的喻文州见你没什么反应,刚思考着要不要得寸进尺稍稍再仰仰头,稍微尝一下薄唇是什么味道你就率先舔了一口嘴唇。如此近的距离自然而然地波及到了喻文州,舌尖传来不同触感的那一刹那你几乎都要蹦起来,道歉的音节还没来得及发出却被喻文州打断:

“没事,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我是故意的。”

你瞪大了眼睛。

 

冰冰凉凉,还有方才残存在他舌尖的威士忌的味道。

 

 

喻文州送你回了下榻的酒店,一进房门就抓住你的手将你一下抵在了门上。

“干,干什么。”晚宴上你一直尽力忽略刚刚那个吻的触感,可大脑似乎不肯放过你,一定要一遍又一遍地在你眼前重新演示一遍。

你几乎是条件反射地又舔了一下唇,引来身前人的一阵轻笑。

“想干你。”说罢他松开了你的手,“但是现在不想了。”

你疑惑。

“觉得就这么轻而易举的做了那种事情,有点不尊重你。”喻文州补充道,弯腰握住你的脚踝帮你脱下高跟鞋后又揉了揉,蹲下轻轻在脚踝处吻了一下后站起身,“晚安,女朋友。”

然后留你一个人在门边凌乱。

 

这要让你如何安?

果不其然,一晚的梦里全部都是喻文州。

他的手放在你的腰间,唇触到你的脸,还有脚踝上暧昧的痕迹,反复在梦境中折磨你。

 

以至于次日清晨打开房门见喻文州穿着一身低领骚包西装时你差点以为自己还在做梦。

“啊,你每天早上都这么美吗?”喻文州只轻轻瞟了一眼浴袍开叉处便立刻移开了眼,“换衣服,带你吃brunch。”

 

“不…”还没说完,又被打断了。

“我不介意帮你换。”

 

喻文州轻车熟路地带你进了一家餐厅,喝他聊天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你永远不用担心说错话,话题在他的把控里你只消说出自己的想法就好,更重要的是,喻文州似乎明白你话里话外的每一个意思。

 

“今天喻少爷又带新人来了?”厕所隔间里,你听着。

“可不是。看看这回能不能有一个礼拜咯。”

一周吗,你暗暗想着,那就看看,他能不能和自己超过一周吧。

 

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尤其是还是几乎无时不刻和喻文州待在一起的一周,他有趣又全能得远超乎于你的想象,不仅是自己专业领域的东西他能对答如流,只要你抛出一个问题他便会滔滔不绝地说,似乎真的没有什么他不懂的东西。你潜意识想着可千万不要再跟着喻文州跑了可,每次那双手握住你手腕时你都像是脱了力一般,只消贪恋对方掌心的温暖。

 

“文州,一周了。”你正坐在喻文州的玛莎拉蒂里,车速很快,海风撩动着喻文州没有系好的衬衫,他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抓着你的手轻轻抚着。你望过去,他的侧脸笼在夕阳的余晖里,光顺着下颚线铺开,嘴角扯了扯。

 

“什么一周。”这是在喻文州的要求你改些亲密点的称呼叫他之后你第一次照做,他自然欣喜。

你看着他扬起的嘴角和被风吹得有些凌乱的发型,心咯噔了一下,抽回了手。

左手握着的柔软突然抽离,喻文州有些意外,侧过头疑惑地看了你一眼,见你侧着头看着另边的窗,反光镜里的你锁着眉头。

 

“怎么了?”喻文州开始减速。

你不应。

“不喜欢夕阳吗?”

不是,是太喜欢了。

喻文州有些着急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在公路上停下,伸手想要掰过你的头想着会吓到你后又悻悻收回了手,轻声道:“怎么了宝贝。”

 

最后两个字穿过了身体接受信息的层层关卡直击心室,你捂住胸口,好像这样就可以让它消停些一样,“没什么,你之前不是隔一周换一个吗,想知道我是不是该下岗了。”你故作轻松地回头冲喻文州一笑,勉强都要从嘴角缝处溢出来了。

 

“也不知道练练。”

“太难看了。”

喻文州松了一口气。

 

“反正,一周也到了。”你耸了耸肩。

 

 

“什么啊,原来我女朋友是周租的吗。”喻文州有些好笑了,他不清楚为何每个人都会明里暗里暗示的问题会被你这么直截了当地问出来,也说不清自己为什么不反感你这么问,只消一味地笑。

 

“我什么时候是你女朋友了?”你回头却一秒转回,喻文州的笑实在是太有杀伤力,你害怕刚刚被自己平复下来的神经会再次疯狂跳动被对方察觉,心动就心动了吧,体面些吧。

 

“啊,看来我还是不够格呢。”喻文州的语调战术性地往下降,“可我们都拉过手了。”

你想起方才喻文州的拇指在你手背上轻轻划过的触感。

“我还抱过你。”

你想起前几日自己穿着高跟鞋却一不留神踩到下水道一下扑到喻文州怀里的感觉,和他在你头顶说的“当心。”

“我们还亲了。”

喻文州的嘴有些冰,还很软,上回那个轻吻的触感又噼里啪啦地在你的大脑皮层里绽放,你舔了舔嘴唇。

喻文州觉得有戏了。

“我们还...”

“行了,闭嘴。”你低下头把脸埋在手里,不用看你也能感觉到喻文州标志性调笑的目光看着你的模样,脸颊上被一个炙热的目光盯着,羞得你直想把头发也放下来好挡住自己的脸。

“那,你是我女朋友咯?”

 

 

 

“是是是。”

 

 

 

 

 

 

 

 

 

 

评论(10)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柏枭 | Powered by LOFTER